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The Devil and Daniel Johnston

原來他的歌我聽過
他的畫我看過
卻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出過那些專輯、長什麼樣子......
通篇敘事的功力好細膩、好柔軟、卻又好強烈
過去的WWR人們,我好想你們。
Someone's couch, floor; someone's light, smoke, chilled beer and warmed sake; and the days with those jerks,
Thanks a lot.

2 comments:

Limbay said...

在放映當場,我簡直是激動得必須不斷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站起來吶喊,千萬不要站起來尖叫拍手,我身體裡最後的一點點叛逆的因子,幾乎要管不住,在黑暗中倏地急速燃燒,我呼吸急促,我忘了自己皮包裡還帶著早上的開會議程,忘了自己身穿循規蹈矩的上班服,忘了這幾年來學院裡所有的規馴和懲罰,忘了所有必須安居樂業的理由,我不知道自己是想哭還是想要尖叫,或是應該朝哪裡狂奔而去。那些衝撞那些憤怒那些最狂野的夢想最放蕩不羈的往事最難以學習的馴服最難吞嚥的不安最想改變的所有事,以及最無法承受的,所有事,唉。以及目前削足適履的人生。(一次也好,有什麼能讓我再那樣吶喊一次呢?)

柯裕棻(2006)。關於《搖滾世代》。收錄於中時作家部落格:秋光。

Unknown said...

overwhelming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