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親子對話

安德烈:

你為什麼不試試看進入我的現代、我的網路、我的世界呢?你為甚麼不花點時間,好好思考「打扮」這件事,買點貴的、好的衣服來穿?你為什麼不偶爾去個你從來不會去的酒吧,去聽聽你從來沒聽過的音樂?

難道你已經老到不能再接受新的東西? 還是說,你已經定型,而更糟的是, 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已經定型得不能動彈?

龍應台:

在過去給你的信裡曾經提到,貧窮使得我缺少對於物質的敏感和賞玩能力,但是卻加深了我對於弱者的理解和同情。

威權統治也許減低了我的個人創造力,但是卻磨細了我對權力本質的認識而使我對於自由的信仰更加堅定,可能也使我更加勇敢,因為我知道失去自由意味著什麼。


看完整個大爆笑。
這真的不能怪你,安德烈。
是您母親實在太有才華,一場日常的對話竟然這麼空靈。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噗,嘴角微微地上揚了。